(中央社台北8日電)
英國「衛報」(Guardian)今天引用一項新研究報導,特定種類的啤酒是食用矽的豐富來源,能夠幫助預防骨質疏鬆。
「加州大學戴維斯校區」(University ofCalifornia, Davis)研究人員今天表示,啤酒富含營養素,可幫助預防骨質疏鬆,但要看你是喝哪種啤酒。
他們的結論是,啤酒是美國最受喜愛的酒精飲品之一,富含食用矽,能夠幫助降低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。
然而,並非所有啤酒都一樣,那些以麥芽及啤酒花製成的啤酒,較小麥製啤酒含有較高的矽含量。
根據這項研究,某些由玉米等穀物所釀造成的淡型啤酒,矽含量最低;而以啤酒花釀製的啤酒,矽含量最高。這項究發表在「食品與農業科學雜誌」(Journal of the Scienc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)上的研究,檢驗了市面上百種啤酒及其釀造方法。
專家表示,啤酒是食用矽的主要來源,啤酒中大約一半的矽可以迅速被人體吸收。
「全國骨質疏鬆學會」(National OsteoporosisSociety)的波林(Claire Bowring)表示:「這些發現與先前的研究結果相呼應,適量的飲酒可能有益骨骼。」(譯者:中央社林亭儀)990208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