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生素D不足 減重恐事倍功半

不論是瘦身、健康美容等,皆歡迎在此發表!

版主: MissC

頭像
MissC
紫河車大補氣血者
紫河車大補氣血者
主題中的帖子: 1
文章: 44559
註冊時間: 2006-01-03 , 0:53
個人狀態: 暫停中
職稱: C美女全域版主
性別: 美女

維生素D不足 減重恐事倍功半

未閱讀文章 MissC »

維生素D不足 減重恐事倍功半
自由
記者王昶閔/台北報導


研究顯示,體內缺乏維他命D的人,可能比較容易胖,而且減重也比較事倍功半。


雖然額外補充維他命D不一定就能幫助減重,但專家仍建議民眾適度到戶外曬太陽、多喝低脂鮮奶,好處多多。


營養師林世忠表示,一般食物中多少都含有少量維生素D,但維生素D通常只要照射陽光人體就會自然合成,不必刻意額外補充,只要多曬太陽即可。


此外一般民眾也要注意,市售的魚肝油雖富含維生素D,但攝取維生素D製劑或魚肝油時,必須依照規定攝取,過量可能會有毒性。


根據本屆美國內分泌醫學會年會上所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,體內維生素D濃度的高低,可能是影響肥胖者減重成效的關鍵因素之一。


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團隊針對38位過重男女參加為期11週的極低熱量飲食減重計畫(每天攝取750卡)的前後進行抽血檢測,交叉比對減重成效發現,若受試者每毫升血中的1,25-雙羥基膽鈣化醇(維生素D前驅物)每高一奈克,在節食計畫期間平均可多減0.2公斤。


此外,體內維生素D的濃度越高,似乎越容易減到難減的腹部脂肪。不過,研究團隊認為,在低卡飲食中添加維生素D,或許有可能幫助減重,但這還需要更多研究才能證實。


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祝年豐表示,過去醫界就知道,維生素D與鈣質不足的人,比較容易胖。可能的假說之一是,維生素D經日光照射轉換成鈣質各過程中,可能會消耗一些熱量。


祝年豐表示,額外鈣質與維生素D究竟能不能幫助減重?目前還缺乏確切科學證據。雖然這次研究樣本數太少,但是否配合極低熱量飲食時就能凸顯維生素D的影響?值得進一步研究。


祝年豐表示,鈣質與維生素D關係密切,鑑於國人的奶量攝取不足,建議嬰兒哺育母乳外,兒童、青少年與成人,可以多喝低脂、低糖的鮮乳,每日兩大杯(每杯300到500西西)。


io:
發表主題 回覆文章

回到「6.美麗世界」